一念缘起,一念缘灭

2015-05-09 23:09 阅读(?)评论(0)

今天去参加了史老师儿子的婚礼,他的儿子和他长得不太相像,史老师矮且黑,但是他的儿子高且白。新娘子没觉得多漂亮,可是笑起来却很甜美,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小朋友说她漂亮的原因吧。

这顿饭是和同事的儿子一起吃的,小家伙从上幼儿园的时候暑假就跟这妈妈一起来加班,我很喜欢他,以前是正常有肉,现在是一般偏胖,撩起衣服鼓鼓的小肚子暴露无遗。

本来是教务处年轻的三个人坐在一起,结果来了个小的朋友,老大就坐到了另一边,那是三十岁往上的一组人。从前参加婚礼会感动的一塌糊涂,但又怕扫了别人的兴致自己克制住不敢流泪。今天却没有被感动,也许是像老大说的是主持的原因,也许是因为身边了有了这样的一个人,会觉得我俩的感觉比舞台上站着的那两个人感觉还好,也许根本不需要比较,幸福是自己的,我感受到了幸福不会再去比较这份幸福和别人的幸福比较起来谁更幸福。 很多感觉大概是要靠氛围的吧,今天的是结婚的氛围,所以才会有恋爱的感觉。

这个人可以和我一起帮舞美拧聚光灯的螺丝钉扣,可以告诉我拧螺丝的技巧,可以在我给大家倒饮料的时候帮忙递杯子,可以和我一起帮服务生挪盘子,可以和我一起给长辈敬酒,可以出现在小朋友使用我手机拍的照片里,可以陪着小朋友一起玩的热闹可以提醒我擦嘴、别蹭奶油、拿手机...我们可以在前后文毫无关联的情况下说出相同的话,默契到彼此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可以陪他买衣服,他可以帮我买若干份中午饭...

今天有小朋友在和我们坐在一起,看着他温柔的和小朋友说话,忍不住幻想如果我们是一家人该有多好。这种场面好奢侈,既然遇到了不能浪费掉,别人的眼光,别人的闲言碎语都暂时放到一边吧。只是好可惜我不能喜欢他,因为他有自己的人生轨迹。离开了会场,没有了婚礼的氛围,摘掉了一切的光环,不是没有了联系的理由,而是抛不开一个不能再联系的障碍,我们都明白。一切的一切总是这样戛然而止。有人说我们是“有缘无份”真可惜,不过缘起缘灭自有定数,我可以有期待但不能偏执。

我遇到过让我心跳的人,那时候憋了半天说不出一个字;遇到过自认为适合在一起的人,舒服并且默契,还有小小的惊喜,淡淡的开心,可还没有遇到过一个爱我超过他自己生命的人,不知道自己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未来充满无限未知,我也有无限期待。

最后祝福这对新人新婚快乐,幸福美满。也祝福单身想恋爱的有缘人早点遇到,祝福恋爱中的情侣早日结成连理,祝福天下有情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后修改于 2015-05-10 10: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