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1

2020-08-24 20:52 阅读(?)评论(0)

那天带着晓晓去进行新生儿检查,整个过程比我预想的要顺利,本以为最麻烦的听力检查,不需要做,本以为宝宝会哭闹的心脏彩超和采血,宝宝也顺利完成,宝宝给力,我也要学着做个不焦虑的妈妈。

昨天说到了“聪明”,确实,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我终于变得“聪明”了,看穿别人“真实想法”的能力似乎有增强了,可是,我没有学会如何正确的表达看破这些事情时候的情绪和态度。隐忍不是好办法,爆发又容易伤害别人且理亏。“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似乎绝对了一些,倘若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那一定要出事了。


从晓晓出满月到今天,已经好几天了,每一天白天姥姥姥爷,姥姥主要负责陪着晓晓玩耍,哄睡,喂奶等等,工种只比月嫂多,晚上只要晓晓一动姥爷就醒,每一次我拍嗝,姥爷总是全程陪着我,他不知道那一刻我有多感谢他。当深夜包裹着我,姥姥的鼾声响彻耳边,姜老师的睡姿妖娆万分,大家都美美的睡了,而此时此刻的我只能晕头晕脑挣扎着起来,冲奶粉,拍嗝,换尿裤,哄睡。还好有姥爷给喂奶让我觉得自己不是那个唯一需要爬起来的人,这种感觉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可能这也是“月子之仇不共戴天”的原因之一吧。


有些事情何时是个头儿呢?姜老师总觉得他在进行无休止的等待,可等待的又何止他一个人,痛苦煎熬的又何止他一个人呢?多说无益,多体谅吧,做人还是多一些厚道,多一些善良吧。


最近几天先学习一下如何陪着宝宝玩耍,让姥姥也休息休息,然后学习如何沟通,最后关于自己身体的各种修复了解一下。

  最后修改于 2020-08-24 21:2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