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你还不想睡

2020-08-21 22:29 阅读(?)评论(0)

夜晚如约而至,静谧深沉,累了一天的姥姥姥爷已经发出了轻微的鼾声,小宝宝也以“优雅”的睡姿进入了梦的世界。

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候,可以安静的坐在椅子上,手肘靠在扶手上,腿上架起笔记本,听着键盘此起彼伏的声音,被深夜的黑暗安全的包裹着,寂寞了就看看楼道里橘色的灯光,享受这难得的清净。

说清净,不是因为吵闹,我喜欢晓晓嗯嗯啊啊从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喜欢和姥姥聊天,和姥爷犟嘴,无论多大,他们是我的父母,总会无限次无条件的包容我,宠着我,这种感觉真好。

我说的清净,是内心的安宁,当爱你的人和爱你的人都睡了,留下独自一人的你,享受这短暂的孤独时光,其实是另一种放松,这种宁静让我心安,踏实,又有一些忐忑,明天我将又要面对新的一天。

我们这样一天天长大,父母这样一天天老去,想要抓住时光,可它却像水一般从指尖溜走,好在还有回忆,那些回忆有些藏在手机相册里,有些躺在字里行间,有些挂在微信微博里,有些成了朋友圈中别人永远看不到的私密相册,它们诚如金子般珍贵,将伴随着我走完一生,让我永葆善良之心。

说到善良,好像和聪明是不兼容的,有那么一些时候,我发现自己变聪明了,可是也不那么善良了,聪明的总是能够发现别人的小心思,不善良的是一定要戳穿这种虚伪的面孔,确实,聪明以后得我不会吃亏, 可是,我也不快乐,所以需要在聪明和善良之间寻求平衡点,以期自己能够从无知的善良平稳过渡到选择善良。

今天不知怎么的想到一首歌,“夜深了,你还不想睡”我没想着谁,我只是不想睡,我只是为了开心的度过了今天而满足,为即将面对明天而略感无措,夜深了,不想睡,希望此时此刻被拉长,让今天的安宁和幸福保持的久一点。


  最后修改于 2020-08-21 23: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